一只身怀绝技的牛奶盒子(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15:12  广州日报

  牛奶,一种被称为“最接近完美”的食品,人称“白色血液”,几乎每个人每天都会温柔地与它说声“早安”。千万不要小看这一股白得纯粹的液体,因为它像极了诞生它的母体——牛,身怀绝技,全身是宝!

  蔬菜竖立在牛奶盒中 保存时间长

  白萝卜等根茎类蔬菜或菠菜等菜叶头,利用牛奶盒来收纳就像种在田里一样,因根朝下竖立来保存而能保持鲜度。在冰箱的蔬菜是能形成区隔,一眼就能确认库存品,取用蔬菜时也方便。

  用牛奶盒代替砧板 免腥脏之苦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处理腥味血水

  剪开牛奶盒就可以当砧板使用。因为够厚,碰到菜刀也不会破,又防水!处理鱼或肉时的腥味或血水也不会沾到砧板上,用完就丢,可省下清洗砧板的时间。

  用牛奶盒装水冰冻制作碎冰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制作碎冰

  在牛奶盒中倒入七八分满的水,用夹子封口,放入冰箱急冻。冷冻后用锤子从盒上敲打,就变成大块碎冰,不会四处飞散,而且比用制冰盒做出的冰块更晶莹剔透。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