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红枣煲龟敬双亲(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15:07  金羊网


百合红枣煲龟汤

  我们的父母当初为养儿育女节俭忙碌,如今儿女大了成家立业了,他们叮嘱我们将钱和精力花在事业孙辈上,老人吃饱穿暖就行。我们真就信了。其实,他们更想要儿女陪着聊聊天,赞赞父亲的太极拳招式,夸夸他新种的君子兰;听听母亲絮叨家长里短,在“外面打拼不容易,要保重身体”的叮嘱里,多喝一碗她熬的汤。

  “如果岁月可以倒流,你们鬓发青青,我无忧无虑;如果时光可以凝聚,我宁愿最平常的相聚,不要别离……”父母一年年老去,莫当他们不在时才痛恨自己的不孝,莫在节日生日才惦记为老人买礼物。你我宁愿在每个家常的日子,为他们煲一锅滋补汤,汤里是念亲恩的浓浓深情。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百合红枣煲龟汤

  用料:龟一只、红枣10颗、百合2两、瘦肉半斤、姜2片。

  做法:1、红枣去核,百合浸清水1小时,入滚水煮5分钟捞起;2、瘦肉入滚水煮5分钟捞起;3、龟去掉内脏,切头及脚尖,龟肉及壳入滚水中煮5分钟,壳捞起用刀刮净外皮洗净,龟肉斩件;4、下油半汤匙,爆香姜,龟肉炒片刻铲起;5、水适量放入煲内滚,放入龟肉、壳、瘦肉、姜、百合、红枣煲滚,再慢火煲四小时,放盐调味。

  功效:龟益阳补血,百合润肺止咳、养阳清热,红枣养血补脾。此汤补中益气、健脾胃、补肝肾,适宜老人饮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