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取灭亡的吸毒减肥法(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11:44  解放日报

  “吸毒不仅不能减肥,还会染上毒瘾。”昨天,市公安局副局长朱影做客东方聊天室,告诫希望通过吸毒减肥的网友“此举只会伤害身体”。警方透露,部分白领、在沪境外人员、年轻商人乃至大学生正成为新型毒品的消费群,吸毒人员年龄正逐渐年轻化,一些年轻人因对毒品危害性缺乏认识,最终误入歧途。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千万不要吸毒减肥

  “我现在有些胖,能不能吸食一点来

减肥?”昨天下午3时许,网友“娇娇”的提问引起朱影的关注。网友“阳光”则询问“偶尔尝试吃一次摇头丸,会上瘾吗?”市公安局监管处副处长王勤康表示,摇头丸是毒品,吸毒肯定会上瘾。王勤康说,吸毒会引起全身各系统的并发症,我国艾滋病感染者中共用未被消毒的注射器是感染艾滋病的主要因素。上海警方分析后发现,近年来,冰毒、摇头丸、氯胺酮、麻果、“开心果”、“迷幻蘑菇”等新型毒品所占的市场份额日益增大。今年1至5月,本市共缴获新型毒品95.89千克,占缴毒总量的58.64%,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232.9%。毒品消费场所也从娱乐场所发展至私人会所、郊外别墅等。

  名医档案

  赵敏 主任医师,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精神卫生中心自愿戒毒中心主任。长期从事药物依赖的临床、教学与科研工作,擅长药物依赖的心理康复治疗。先后获中华医学科技奖三等奖、国际合作杰出科学家奖(美国)等奖项。目前负责美国NIH与上海市禁毒基金项目各1项,参与联合国及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共3项。

  据统计,我国登记在册的吸毒人数已超过100万,吸毒已成为影响人们身心健康、危害社会家庭的公共卫生问题。表面上看似十分普通的白粉、药片、药水等各种毒品,是魔鬼的礼物,正在这个充满压力、竞争的社会中蔓延,并不断改头换面,以各种面目侵害人们的生活。因此,人们必须警惕,认识毒品危害、珍惜生命、远离毒品。今天是国际禁毒日,特约请专家谈谈如何预防吸毒。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