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心情般的桃红酒(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15:17  京华时报


少女心情般的桃红酒

  桃红葡萄酒历史悠久,公元前600年,腓内基人将葡萄园的概念引入法国后,桃红葡萄酒开始盛行,十七、十八世纪桃红酒成为欧洲帝王最欣赏的美酒。近年来,桃红酒在欧美再次盛行,风靡全球。

  葡萄酒家族中的奇葩

  说到桃红酒的酿造,

葡萄酒
旅游网
创始人戴玉方(以下简称“戴”)女士告诉记者,桃红葡萄酒是葡萄酒家族中的一个独特族群。它是将葡萄带皮发酵1-2天后将葡萄皮与果汁分离开,然后果汁单独继续发酵。果汁获得了一部分果皮中的颜色但又不是很多,这样酿制出来的葡萄酒呈现淡淡的玫瑰红色,清澈、柔和且充满果香味,口感清新淡雅。桃红葡萄酒酿造工艺要求非常高,首先要选择优质的酿酒葡萄,像霞多丽、佳美、白诗南、琼瑶浆、麝香等都是比较好的酿酒品种。其次在工艺上也非常讲究,例如将葡萄经过搅碎后,只让葡萄汁和葡萄皮接触较短的时间,每隔几小时就要取样检查,直到颜色合适,再将葡萄皮与汁分开,仅果汁浸渍发酵,最后得到颜色较浅的桃红色。

  那么,桃红酒与干红有什么区别呢?戴介绍说,从酿造工艺上看,桃红在酿造过程中,葡萄皮与汁的浸泡比较短,而干红则比较长。桃红呈淡玫瑰色,明艳且清纯可爱,口感清新、淡雅、爽悦;而干红呈深红色,口感醇厚、浓郁;桃红葡萄酒冰冻更爽口,而干红严格来说不能冰冻;在休闲、愉悦、轻松自在的氛围下饮用桃红酒,而干红更适合在正统的聚会与商务活动中饮用;桃红酒的适口性很强,适合大口饮用,而干红则需小口慢慢啜饮。戴说,桃红葡萄酒是烧烤晚会的理想伴侣。桃红葡萄酒或者“白秋葡萄酒”(Wei·herbst)在夏天适宜的饮用温度为9-11摄氏度。

  浪漫中也有健康

  桃红酒与所有的葡萄酒一样除了要去感受酒香与果香外,更多的是追求桃红的“爽悦”。桃红酒倒入杯内时,其量为杯高的三分之二,比较适合大口饮用,尽情感受那种无可比拟的舒畅与淋漓。桃红酒可能是葡萄酒中唯一的“百搭酒”,可与各类食物搭配。

  正如戴所言,“简单快乐”———这个时尚的生活方式,用在桃红酒上,再合适不过了。戴说,她最喜欢的便是桃红酒,色彩艳丽、果香突出、味道简单的它,很适合中国人喝,尤其是初学者,简单的酒更容易上口。更重要的是它的颜色很漂亮,像花季少女,给人纯洁、靓丽、胸无城府的感觉,还没入口,心先醉了。喜欢桃红酒的朋友也不必担心价格太昂贵,桃红酒一般都是新酒,超市售价一般在100元左右。戴还提醒爱美的女同胞们,桃红酒不仅喝起来很美妙,还有养颜功效。以桃红佐餐,能开胃健脾,有助于蛋白质的消化和吸收;经常饮用桃红酒能有效降低血胆固醇,预防心脑血管病;桃红酒中的抗氧化剂,能抗老防病,果酸抗皱润肤,能美容美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