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香美容菜 上汤芦笋(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14:57  大洋网


上汤芦笋

  芦笋又名露笋、龙须菜。它并非芦苇的嫩芽,而是因其状如春笋而得名。它有鲜美芳香的风味。纤柔软可口,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在西方,芦笋被誉为十大名菜之一,是一种高档而名贵的蔬菜,营养学家和素食办人士均认为它是健康食品和全面的抗癌食品。

  这也是一道正当季的菜,因为材料要用到端午时节常吃的皮蛋和咸蛋。

  材料:

  芦笋、小白菜、皮蛋、咸蛋黄半个、姜丝、蒜片、高汤粉。

  做法:

  1、芦笋去掉老的根部。最好把皮稍稍削一下,让口感更加脆嫩。皮蛋切碎备用。

  2、锅内放水和少许盐,水开后把芦笋和小白菜稍焯一下。

  3、炒锅内放精炼油,油热后下姜丝和蒜片炒香,下咸蛋黄用铲子压一压炒出大泡,加半碗开水,再下皮蛋翻炒后,加少许盐,将芦笋和白菜下锅,翻炒,汤汁较浓时加少许高汤粉即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