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季节献给爸爸的心灵鸡汤(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11:36  广州日报

  父亲节如果没有Montblanc手表、LV领带、BOSS皮鞋作礼物,也没关系。因为有心最重要,相信亲手做一顿饭给爸爸吃,会令他更开怀。

  请教陈SIR做了个“父亲节套餐”:三菜一汤,成本不高,简单易做,健康有益。中年男人平时在外面吃苦也吃甜,烟酒油腻不少得,所以住家菜必然要清淡滋润,解脂降压。

  陈SIR教做了一个“爸爸汤”。小小的海马浸在香气满盈的汤水中,有种孩子气的天真味道和梦幻气息,而且减脂降压,清润甜美。原以为它应该是这个“爸爸餐”里的主角了。

  后来把菜都拍好之后,翻热来尝味道,方知道“心灵鸡粥”才是真正的主角,第一口喝下去的新鲜甜美,让人感动得差点要哭出来。

  也许只有简单平实有如瑶柱、丝瓜和鸡肉,才能成就如此亲切的沁人心脾的甜,这该算是“住菜家”的灵魂所在吧,把它叫做“心灵鸡粥”,亦很是恰当。

  嘉宾介绍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陈师傅

  陈小龙师傅

  中国大酒店主厨,掌厨有20年时间,在外工作时是威风的大厨,但家中饭菜却一直是妻子料理,回家极少下厨。深感在外吃的是味道,在家吃的是气氛,一家人最开心的时候也莫过于是一起吃顿饭,最平凡、也是最甜美。

  DIY TIPS

  成本:“爸爸菜”成本比较保守。虫草花海马炖肉茸的成本约30元左右(虫草花300元起/斤,海马大约60~70元/斤),香醋田园蔬合约6元左右,蟹爪菇爆猪青柳约10元左右,心灵鸡粥则在20元以内。

  时间:汤先在紫砂电子炖锅炖下,然后做鸡粥,最后做一素一肉,时间抓紧些,两个半钟头应该可以搞定。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