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宫龙虾的淘宝之旅(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11:41  扬子晚报


美味龙虾

  经历了短暂的凉爽,南京城的气温又开始逐渐回升。龙虾热,就好像南京城历年盛夏的天气一样,持续高温,热度非常。

  爱吃的南京人,吃龙虾更是吃出了一种文化——那一双双挑剔的目光和一张张精益求精的俏嘴,孜孜不倦地催促着这个城市的饮食文化水平进入新的境界。

  一种龙虾九种做法,一点也不为过。在龙宫大酒店,不仅有传统的红烧龙虾、十三香龙虾,同时也推出了酱骨龙虾、盐水龙虾、干煸龙虾等。无论你是哪种口味的爱好者,都可以在这里找到一款适合你味觉的美味龙虾,让你的龙虾之旅充满乐趣、回味无穷!


美味龙虾

  酱汁入骨烹龙虾

  吃龙虾的时候,都会发两个塑料手套。是怕人吃的太香了忍不住舔手指头么?其实这正是吃龙虾的乐趣呢,不信你去瞧瞧,有几个人吃到最后,手套还完好无损地戴在手上的?早就不知扔到哪里去了……

  喜爱红烧龙虾的人,一般都会比较喜欢酱骨龙虾,两者的相同之处在于将卤汁的味道完全融入龙虾肉中,红烧龙虾浓缩了龙虾的原味,而酱骨龙虾则加入了酱料与大骨的独特味道。作为红烧龙虾爱好者的我,自然不会放过这美味,轻轻剥开虾壳,被卤过似的虾肉露出一角,饱满多汁,忍不住要去吸一口汁。虾头干净见黄,虾尾肉质弹性饱满,浓浓的汁顺着手指滴下,再来尝尝同样诱人的酱骨架,肉紧有嚼劲,肉中还吸收了龙虾的鲜味,肉香结合虾美,酱汁配合卤汁,完美结合,不可错过!


美味龙虾

  香辣经典十三香

  十三香龙虾估计算是南京城销售量最大的一款龙虾了,没办法,谁叫这又麻又香又辣的龙虾那么好吃呢?

  十三香龙虾的关键在于回味。龙宫的十三香龙虾,采用特制的辣椒,入口即辣,一口咽下肚,辣味仍在,辣中带麻,麻辣相生。同去的朋友小张,一向是个麻辣爱好者,看见他吃得津津有味的样子,趁他不注意,我半偷半抢拿了一只张牙舞爪大个头的“十三香”,怕辣的我直接用手剥开虾壳,肉质弹性有劲,一口咬下去,麻味从喉咙一直延伸到胃里,忍不住大喝一口冰水。小张看见我那狼狈的样子,乐得一个人承包整份龙虾,用他的话说,正宗十三香加上冰啤酒,千金不换的夏天绝顶好滋味!

  盐水煮出鲜美原味

  小时候,就常听妈妈说,盐水煮龙虾,味道赛过螃蟹。在亲口吃到盐水龙虾之前,我一直都有些怀疑:盐水煮龙虾不会有腥味么?真的会那么好吃么?

  鉴于龙宫盐水龙虾的好口碑,在朋友的一再推荐下,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要了一份。边点还边开玩笑地说,如果不如传说中的那么好吃,这顿由她买单。

  盐水龙虾刚刚端上桌,我就闻到了一股鲜香。这香味,不是任何作料香料可以媲美的,是纯净的原汁原味的香。因为没有加入其他作料,整个虾体看上去特别干净,清清透透的水,鲜红的虾,还未入口,单是这卖相,就如同一幅龙虾嬉戏的水墨画,吸引人的眼球。轻轻拨开虾壳,忍不住吸了一口,没有浓烈的作料味,却真是有一股赛过螃蟹的鲜美,仿佛吃汤包那样,舍不得放过一点汤汁,虾头的黄已经流了出来,原味的虾黄味道堪称一绝,白白净净的虾肉一看就很有食欲,我连呼好吃,早已将让谁买单的事忘在了脑后……

  一向都只吃红烧龙虾,今天大胆尝试,原来还有这么多差点错过的美味,一种龙虾九种做法名不虚传,样样都令人爱不释手。今天的淘宝之旅收获多多,走出龙宫,闻一闻手指,呵,好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