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减肥多留一个营养心(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10:11  番禺日报

  进入夏季,减肥市场再掀热潮。近日,记者对区内的减肥市场进行调查,发现市场上的减肥产品琳琅满目,减肥方法五花八门,减肥广告让人眼花缭乱。大多数减肥效果让人很难恭维,还有些减肥以牺牲健康作为代价,面对迷乱的减肥市场,什么方式才适合自己?

  口服减肥产品不可取

  营养专家黄先生说,传统的减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夏季减肥多留一个心

  法,通常采用的是利尿、腹泻、或

减肥内服(包括冲剂、饮料、胶囊、咖啡等)来达到减肥目的,但是肥胖的根是脂肪堆积引起的,使用减肥产品基本是通过抑制去甲肾上腺素重摄取,使褐色脂肪组织能量消耗增加,以产热的形式“燃烧”多余脂肪;通过抑制5-HT重摄取使人增加饱腹感,控制摄入量,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通过肠道脂肪水解酶的抑制剂,使吃进的脂肪一部分(大约三分之一)不能被水解成甘油一脂和脂肪酸,以脂肪(甘油三脂)的原型排除体外,这就会使吃进的脂肪吸收减少。所以一但减肥产品停用,马上出现体重反弹现象。同时由于有不少人在服用减肥产品后相继出现头痛、腹泻、乏力、体重增加等症状,导致人们不再相信减肥药。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