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臣食单 鱼片紫苏蒸豆腐(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09:42  广州日报


鱼片紫苏蒸豆腐

  紫苏,俗称苏子,其食味带有特殊的草本芳香。广东人喜爱在中秋时节用紫苏炒田螺、石螺,它能辟除泥腥味,还能带出田螺、石螺的鲜味,令人食之有味,难以停口。而在夏季,人的肠胃受到了气温的影响,此时食欲会相对减低。广东人在这个季节的口味以清淡、清凉解暑的食物为主。正如今天的食单——鱼片蒸豆腐,便是一款十分适合炎热夏季的菜肴。这里加入紫苏作佐料,此举能去寡提鲜,令其菜式的味道更加芳香味美,馥郁可口。

  材料:鱼肉、豆腐、紫苏、盐、糖、生粉、鸡粉、花生油。

  做法:紫苏洗净切丝剁茸备用。豆腐切成长条形备用。鱼肉洗净切片,以紫苏、盐、糖、生粉、鸡粉、花生油拌匀备用。开蒸锅,豆腐整齐排在碟上,然后铺上鱼片,用猛火蒸熟,最后淋上适量的熟花生油便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