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造水蟹粥 鲜甜美味(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11:06  广州日报


水蟹粥


丰收大鱼头

  一到农历5月,水蟹和贝类当造,荔枝、菠萝随即就要上市了。其中滋味最鲜的当然就是蟹季先头部队的水蟹。至少有巴掌大的水蟹,汁液多多的,拿来煲粥或者是蒸糯米饭,那股滋味真是想起来都流口水!不过最近市面上的水蟹并不多,记者连跑了大北市场等几个市场都难见其踪影,结果却意外地在鲩鱼仔餐厅发现了最新上市的水蟹粥!

  这里的金牌水蟹粥需提前2小时预订,因为用来煲水蟹的粥底和这里平时用的粥底不同,是以泰国香米、腐竹、上汤和师傅特别秘制的海鲜水另外熬制的,绵得看不出有完整米粒在,喝到嘴里滑滑的稠稠的颇有胶质感,里面还加了粒粒蟹籽,在柔滑之外还多了重脆卜卜口感。除了水蟹粥,这里还新推出丰收大鱼头,以肉蟹、卫康大鲩鱼、鲜虾同焖,里面加入师傅以花生酱做底的焖鱼酱汤底,吊得鲜味全出来。最特别的地方是这里的鲩鱼是半生熟上的,边在镬里煮边吃,哪边熟了先吃哪边,颇为考验耐心和眼光。吃到最后别忘了倒一例竹笙进去,吸尽鲜味,连汁都捞光。

  贴士:老板在二楼有两间独立的遗世房间,清净又干净,如果有4个人以上就可以预订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