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美食水果做主(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09:22  广州日报


又大又香的芒果十分诱人

  进入五月底,各种水果开始新鲜上市,五颜六色的果汁、布丁、水果菜等等水果大餐开始出现在人们的餐桌上,为夏天的酷暑带来一丝清凉。本期让我们走近水果美食。

  芒果全席

  主角:

芒果

  5月的岭南已接近仲夏,各种岭南所独有的热带水果开始成熟,经过厨师们挑战传统的制作方法,新鲜的水果将带给食客们意想不到的

美食盛宴。热带风情,芒果飘香,被誉为热带水果之王的芒果,被制成芒果布丁,芒果沙拉,芒果鸡,芒果鱼,芒果海鲜荟萃……这些全部用芒果制作成的菜式,可以让你一次性把芒果吃个够,就连空气中都透出了宜人的芒果味道,在慢慢品味的过程中,散发出的是点点芒果特有的果香味。

  此外,吃荔枝的时节即将到来,以荔枝为原料而制成的各式饮料也让人流连忘返,你品尝过荔枝制作的酒吗?荔枝鸡尾酒、荔枝马天尼、荔枝飘香、荔台克利,喝一口下去,能让你感觉到透心的冰凉,全然忘记夏天的暑热。

  推荐地点:

东莞喜来登酒店

  美丽的水果饮料

  主角:黑加仑、芒果、木瓜

  炎炎夏日,必定少不了清凉的饮料,各种水果为原料制作的特饮,在盛夏的午后品尝,可以消除掉夏天的炎热。这些色彩斑斓的饮品还有一个美丽的名字,红黑双莓,浓郁的黑加仑和树莓果酱,溶于美味的优酪乳饮品中制成冰沙,顶部再添加双莓果酱。纯正的双莓微酸,别有一番风味。而芒果味啫喱搭配奇异果冰沙,如流金和翡翠的奇妙相遇,婀娜多姿,曼妙芬芳,因此也被称为金玉良缘,清爽的抹茶冰沙,配以抹茶口味的冰淇淋,茶香沁心,带来淡定悠然好滋味,则被命名为抹茶浮雪,玲珑剔透里面是玲珑的木瓜果粒, 溶于剔透的牛奶冰沙之中,果香馥郁,滋润养颜,是一款精致的夏日冰饮。

  推荐地点:南城鸿福广场必胜客

  美容木瓜牛奶

  主角:木瓜

  夏天除了要喝得清凉,当然更不能忘记要吃得美容,除了防晒外,喝一些保健美容效果的饮料,也是许多时尚小女人的最爱。这款木瓜牛奶把新鲜的木瓜榨成汁,加入刚开瓶的新牛奶,再加入少许炼奶,工作人员就在透明的厨房里把一杯木瓜牛奶做成了,带着一股清甜的木瓜的气味,跟着吸管,进入你的鼻子、嘴里,再进入心里面。木瓜牛奶喝起来有些奶昔的味道,店里的工作人员说,这可能是加了炼奶的原因,在这里喝水果饮料,都是用水果现榨出来的,饮料上来之前,店里会送上一小盘水果,水果上面撒上一些酸梅粉,酸酸甜甜的,可以让过甜或过酸的水果调一下味,很好吃。对于不了解水果美容作用的客人来说,菜牌里写着各种水果的美容特质可以供人挑选,甚至可以回家自己制作,店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水果一定要新鲜的,这样才能保证木瓜牛奶的美容作用。

  推荐地点:东城西路台农木瓜牛奶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