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疗法有效消除吸烟心瘾(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11:05  新华网

  食疗法可有效戒烟

  陈学彰说,戒烟的最终目的是让人摆脱对尼古丁的依赖,但巨大的诱惑和严重的戒断综合症状在生理上不堪忍受,在精神上容易斗志瓦解。

  到底戒烟是否有系统的方法和技巧?陈学彰医生认为,最初的戒烟尝试常常容易失败,因此吸烟者必须准备多次尝试,找到一个适合于自己的策略。例如习惯在吞云吐雾中让思绪天马行空的,可以适当在戒烟期间减少脑力劳动。

  不少吸烟者对香烟不仅有生理依赖,也有心理依赖,因此,他们希望在戒烟过程中医院能提供综合服务。但系统的戒烟服务时间成本非常高。中医认为,香烟为热毒燥邪,长期吸烟,可致肺气郁闭,火毒上熏,灼液成痰,最终引起多种症状。

  因此,在戒断过程中应以清热化痰、养阴润肺为法进行调理,一些食疗方法也可以起到这样的效果,川贝雪梨猪肺汤、无花果雪耳百合糖水、杏仁雪梨山药糊、罗汉果杏仁西洋菜汤等。

  父亲节即将来临,帮助父亲有效戒烟,为他分担戒烟的困难,给他奉上一碗滋阴润肺的汤羹,时刻表现你的关心,将是他戒烟勇气和力量的源泉,也是父亲节最好的健康礼物。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