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日光浴可提高睡眠质量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10:18  深圳商报

  针对一些非病因导致的单纯睡眠障碍患者,医学专家建议,科学食用牛奶、生菜等食物,并适当接受早晨阳光照射,可有效改善睡眠质量。

  专家说,使人熟睡的日常食物首推牛奶,因为牛奶中含有丰富的钙质,能起到镇静安神的作用,睡觉前喝一杯牛奶将对熟睡有很好的促进作用。但牛奶的热量相当高,一旦养成睡前饮用牛奶的习惯,肥胖也可能随之而至,建议晚上喝牛奶的最佳时间应是在睡前1小时左右。

  同时,生菜对睡眠质量的改善也有很好的辅助作用。生菜中含有一种催眠成分,在古代欧洲,被当作可镇静安神、治疗失眠症的药物使用。睡眠不好的人,每天晚餐时用生菜拌沙拉吃,生菜叶三片即可。对于睡眠严重不良者,午餐时也可食用。

  此外,对于生活不规律的人,松果体素可有效补充和调节生物钟。松果体素是从大脑的松果体分泌出的荷尔蒙,如坚持每天早上准时起床并接受朝阳的照射沐浴,可从中摄取一定量的松果体素,帮助调节原本混乱的生活节奏,使其恢复正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