纤维素食 纤细美丽(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11:25  新浪饮食

  美丽的夏天又来了,看着身上的赘肉和镜子中的“游泳圈”,我又苦恼了起来。漂亮的衣服穿不了,以前的裤子似乎也特别的紧。前几天看到以前的朋友婷婷,忽然感觉她整个苗条了不少,不停的取经才知道她现在运用素食养生法和适当的健身,才会有这样神奇的效果。可是素食怎么能跟肉相比呢,味道都相差的太远,这对于每顿必有肉的我实在是个难题。婷婷对我神秘的说,她会带我去一个好地方,绝对让我摒弃肉类。我撇嘴,怎么可能?

  周末随婷婷来到了宣武区的陶然亭公园北门,我们往北走了200米,突然一个具有古韵气质的青砖大宅映入我的眼帘,上面还有一块黑漆金字牌匾:“盛事普达•菩提缘”。这样的高大气派,又透着古色古香的美,让我不禁感叹北京居然还有这样质朴的地方。我问婷婷,这里是寺庙吧,你带我来拜佛吗?婷婷神秘的一笑,拉着我走了进去。

  进去之后才发现,里面天然的世界整个就与外界的喧嚣隔绝开来。这是一座古宅大院,拥有浓郁茂密的草地和树木,青色的地砖看起来特别的古朴,还有丝竹在微风中浮动,迎面一阵香气飘来,这里难不成是仙境?服务员领我们来到一座位于角落的玻璃屋里,透着玻璃看着院子里的美景,鸟儿在树上飞舞,柳絮在空中飘荡,隐约间还能闻到青草的气息和花的芳香,这让我想起了“广叶结清荫,繁花连素色”的美好意境。

  一问婷婷这是何等宝地,婷婷才说这是既能拜佛又能吃素食的古院,叫做“菩提缘素食斋”。这等纯净的地方,如此美好的景色,让我对这里的素食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很快,我们点的素食菜肴就上了桌。我眼睛睁的溜圆,这是素食吗?我眼前的这道“东坡及第”不仅名字吉祥美妙,外观也跟东坡肉一模一样。听服务员介绍,此菜选用客家上等的梅菜为原料,突出菜干的原始香味和素肉的甘味,味道香浓,口舌生津,特别的开胃。我急不可耐的尝了一口,居然跟扣肉的味道完全一样,而且没有肥肉的油腻,没有大油的刺激,更加不会让我有产生脂肪的感觉,反而这素肉的味道比真正的肉食更加的爽滑,更加香美。


东坡及第注

  第二道大菜是“福报”。这道菜不仅名称奇特,而且外观也很有创意。在营养美味的汤品上面,漂浮着一个锡纸荷叶盘,内盛的是爽滑的素鲍鱼片。外面的汤里有很多的野生菌,尝了一下,鲜美异常,清凉透明;而素鲍鱼片,更是材质细腻、爽滑,浓香袭人。但是本菜更出彩的地方还是以“浮鲍”谐音“福报”。服务员介绍说,如果用左手能够夹住素鲍鱼片,代表着你前生的福报;如果用右手夹住素鲍鱼片,则代表着你今生的福报。它意喻着有的人辛苦尝试,却未必能拈得一片“浮鲍”,有的人并不在意,却能满获“福报”。所以,若想获此“福报”,还要看您的机缘哦!


福报

  之后我又品尝了“烟火非鱼”、“菌香烟雨”、“香绕人间”等精美素食,其名称、外观都极具意境,且口味香醇,据说全部是选用施有机肥的绿色蔬菜和上等的精品素肉制成,烹饪中绝无五辛,不含鸡蛋,既富营养,又无毒素。这次的素食体验,让我感触颇深,原来素食也可以做的这样精致鲜美,并且在我满足了口感的享受以后,还不会增长脂肪,炎炎的夏季让我看到了身材苗条的曙光。


烟火非鱼

  “菩提缘素食斋”真可谓是京城里素食大家,让我不仅对素食主义另眼相看,而且让我更加了解了人世间应该不断的增添理解和祝福,自己和他人才会更加幸福。这里每一道菜蕴涵的哲理都让我受用不尽,使我心中的尘埃受到了真正的洗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