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中珍宝 鲍鱼螺肉对对碰(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11:15  金羊网

  初夏,各种海中珍宝又要陆续登场。这时候,口味太浓觉得腻,太淡又觉寡,吃清中有甜、爽口弹牙贝类最好不过。长隆酒店麒麟中餐厅经过的两个月筹备,搜罗、精选来自世界各地新鲜的鲍鱼、海螺,推出一系列“鲍螺万有”菜肴。新鲜硕大的鲍鱼、海螺已经吸引了众多目光。厨师大玩“Mix& amp;Match”的手法,也给了我们与别不同的味觉享受。

  【鲍鱼篇】

  由于货源稀缺、烹饪方法复杂以及身价不凡,鲍鱼素有“餐桌黄金”的美誉。其中,干鲍又比鲜鲍更加矜贵,难怪近年来鲜鲍越来越成为一种流行、实惠的选择。

  据介绍,鲜鲍讲究季节性,每年四五月特别肥美。这次活动,选取来自澳洲、大连、福州、台湾、东沙等六种鲜鲍,提供十数种烹法,鲍鱼和烹法可以自由搭配,然后按照鲍鱼重量计价。浓郁入味的烹法,我们见得多,这次不如试试材料丰富而清补的汤羹。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鲜螺

  ●金鼎鲍螺万有

  这道菜与名菜“佛跳墙”有异曲同工之妙,用料皆以海鲜珍品为主,融会浓缩于一盅里。主料包括台湾鲍、美国红螺、澳洲香螺、大连海螺、灵芝菇等,材料相当丰富,汤汁胶着。难怪一推出就成了最热销的菜肴。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鲍螺大拼盘

  ●虫草水鸭汤灼澳洲网鲍

  虫草的价格一直飙升,市面比牙签粗的虫草已经接近30元/条。堂灼的底汤是用虫草、水鸭以及枸杞等药材熬制的,可谓“下重本”了!澳洲网鲍这位“海外来客”以鲜嫩出名,一只有近两斤的重量,分量十足。去壳后薄切,鲍鱼片可以在汤中一下子灼熟,清爽鲜甜,汤里片里都有。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