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是一种受赏识的诚意(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12:12  新京报

  食神出镜


0
陈斌

  陈斌1972年生于江苏扬州,网名

双鱼一生。文化杂家,涉猎传媒、出版、图书、影视策划等诸多行业,且皆有建树。热爱美食,亦是美食杂家,曾经担任过全国电视烹饪大赛评委和
中央电视台
《美食美客三人餐桌》点评嘉宾,筹备的美食网站“饮食男女”即将上线。

  陈斌生于江苏扬州,所以自言最喜欢的是淮扬菜,其次是潮州菜和粤菜,再次是川菜,接下来就是西餐了。

  口味虽杂,但陈斌并非是一个“随意”、“无所谓”的人,他更加看重美食中的“诚意”,一个有诚意的餐厅才有可能做出无法挑剔的美食。

  陈斌说,诚意是一种美食态度,与档次、

装修、环境、消费……都没有关系。

  陈斌能做一手好菜,但是他大部分吃饭时光都与各种饭局有关,一个人的时候他愿意去茶餐厅、快餐店解决。所以他最经常去的餐厅里,有日昌茶餐厅的名字,并且他特别表明,是“东单比较简陋的那家”。

  在陈斌的“北京美食履历”上,经常出现的餐厅名字还有东环广场的鼎鼎香,挨着鼎鼎香的太平山上,雍和宫大街的老灶火锅(他特别强调那里是九格火锅,有着重庆原汁原味的江湖气)……事实上,陈斌世界各地四处游走,早已经不单单是“北京美食一本通”,朋友去香港,也会站在某一处街口,打电话问陈斌那里有什么好吃的;有时候是在上海,有时候是在广州。

    陈斌的大嘴吃四方,他的美食耳目也遍布有美食的地方。在上海,他会询问余秋雨有什么不错的;在广州就会问广州的美食大家,“一般来说,他们说的都不会错。”为了吃一顿饭,陈斌也曾“上下求索”,比如在东北打了50块钱的黑摩的,只是为了去吃一顿地道的杀猪菜;在沈阳,他知道哪一家菜市场后面掩映着一家好吃的熏鸡架,河北哪里的驴肉好吃,扬州哪里的包子好吃,他一概清楚。戴着眼镜说话斯文的陈斌也是一个豪爽的老饕,曾经在南京,三个人喝光了酒店里的啤酒。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