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让舌尖变得奢侈(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10:32  金羊网

  西式:吹来一阵阿拉斯加清冽海风

  夏天,总让人想亲近大海,享受那扑面而来的清冽海风,嗅着海水那略带咸腥的气味,该是多么的畅快!长隆酒店的白虎西餐厅适时推出了“阿拉斯加海鲜美食节”,尽管不能马上畅游于大海,那么最新鲜的野生时令海产或许能稍微满足你的“海洋梦”吧。

  一边欣赏着珍稀的白虎,一边享受阿拉斯加的三文鱼、蟹、比目鱼、银鳕鱼,很是有趣的体验。品尝阿拉斯加王蟹的重点就在蟹腿,因一只蟹腿就有成人的小臂那么长!这时候,还哪里顾得了斯文,一手端起蟹脚,或剔,或夹,或叉,或敲,鲜嫩粉红的蟹肉马上“破壳而出”。因为只用加了香草的水来烫熟,充分保留了海水的微咸和蟹肉的鲜甜,在夏日里冻着吃还会格外清爽!如果喜欢香浓口味,厨师会用芝士填充蟹脚,清新香滑的口感油然而生;又或者以厨师自己调制的咖喱酱配合椰奶来炒蟹,椰香味浓。

  阿拉斯加的海产还包括各种各样的海鱼,特别是比目鱼、银鳕鱼,都是些油分丰富的鱼类,不需要复杂的烹制手法,就能做出最鲜嫩的鱼肉。一道焗地中海式比目鱼,

厨师只用了迷迭香、黑椒等香料铺在鱼肉上,放焗炉里焗熟。表面口感香脆味浓,比目鱼肉却还是鲜甜嫩滑,还有鱼油渗出呢。

  其他推荐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阿拉斯加蟹钳沙拉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阿拉斯加蟹脚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芝士白汁焗蟹段

  ●红黄圆椒炒阿拉斯加蟹

  蟹肉的鲜美全部掩藏在清雅的青红黄三丝中,只等馋嘴的你去发现。

  ●阿拉斯加蟹钳沙拉

  这是一道清爽的前菜,香浓的蟹汁与生菜酱形成绝妙的口味混合。

  ●烧阿拉斯加鳕鱼

  鲜嫩的鳕鱼配上混合了炸蒜、柠檬、果仁碎、用龙虾熬出来的汁,嫩中带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