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食运动重塑一轮味蕾(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11:57  广州日报

  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吃饭从细咽慢嚼变成了风卷残云?为了赶时间图方便提高效率,快餐不着痕迹地霸占着我们的胃,我们快速地咀嚼着。但是我们大多数时候都是吃而不知其味,甚至我们的味蕾已经被那些快餐麻木了,不再懂得欣赏食物的美妙,进一步丧失了对生活的活性感知。所以在意大利,人们发起了慢食运动,从原材料和做法开始尊重食物,重新欣赏食物的滋味。而在广东,一早已经有一群餐厅默默地走着慢食路线,以心机和时间来表达他们对食物的尊重和热爱。


0
烧肉

  全市最贵猪腩肉

  一打开林和中路嘉逸豪庭酒店裕皇酒家的菜牌就吓了一跳,哇,一碟烧肉居然要58元,称得上是全城最贵烧肉!难道它真是全广州市最正点的猪腩肉?记者好奇之下,立即逮住这里的香港大厨彩哥问个究竟。

  解构全市最贵烧肉: 乍一看这碟冰烧三层肉没啥出奇,而且分量还特别少,一个例牌才区区12粒,忍不住叫人在心里嘀咕:凭啥卖这么贵?但定睛一看,立即发觉它肉色鲜白,块块都是标准的三层,两层瘦夹着一层肥,一咬下去!肉质松滑无渣,皮酥脆得像在咬威化一般,嗦嗦有声,即使是怕肥的女孩,也会忍不住吃了一块又一块。

  原来这碟烧肉烧制过程非常讲究。它挑选的是广东农家猪猪肋骨对下位置的腩肉,每只150斤的猪只能取出6份。然后只用淮盐腌制2小时左右,其间用针刺肉令它更入味。然后要经过这么四烤三刮,食材耗损过半,才能让送入口中品尝,成本都要40多元,光是品尝其手工都值回票价了。

  除了烧肉花心思,裕皇酒家的菜式都是水准之作,值得一试。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