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午餐必须有肉(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10:24  人民网-健康时报

  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团中央共同发起的“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日前启动。计划用3年时间,使全国85%以上的学生达到《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及格及以上等级,做到每天锻炼1小时,使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明显提高。


0
孩子的午餐必须有肉

  受访专家简介

  陈润东,广东省中医

医院治未病中心医学博士,擅长诊治亚健康状态相关疾病,如:睡眠障碍、慢性疼痛、慢性疲劳综合征、排便困难、性功能障碍等。出诊时间:周一至六上午

  如果每个孩子都有条件坚持“阳光计划”,平均每天锻炼1小时,那么家长们就无须一边看着孩子大口吃肉、觉得他正需要营养,一边又心惊胆战地害怕孩子慢慢吃成个小胖墩儿了……

  让家长们不再如此矛盾的原因在于——爱运动的孩子就不怕吃肉。

  日益严重的儿童肥胖问题几乎成了全世界成年人的心病,这其中,首当其冲的“敌人”就是各种肉类。所以,有些家长甚至儿童营养学家都要求孩子要少吃肉。

  其实,小胖墩儿们爱吃肉只是一个表象,真正造成肥胖的是吃了肉以后不运动。广东省中医医院治未病中心的陈润东博士说,限制肉食,只能使孩子营养失衡。尤其对于学业繁重的孩子来说,喜欢吃肉,不仅是因为像他们所说的“肉的味道香”,更因为他们的身体需要强壮和生长,需要肉的营养。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