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中甜品的甜蜜滋润(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15:08  广州日报

  每当我看到惠福东路的糖糖私房甜品时,总有新鲜感。因为这里的中式甜品品种变换得颇快,和香港应记甜品的更新速度有得一拼。可惜的是糖糖的侍应不是十分善于介绍他们的产品,新甜品很容易就藏在一大堆老面孔里被客人所错过。譬如最近新推出以翡翠海绵雪梅娘和冰燕虫草糕为首的系列,要不是多嘴问一句,铁定不会有这篇稿子了。


翡翠海绵雪梅娘的薄荷味适中,啫喱的爽滑和薄薄糯米皮的柔韧相映成趣

  这里的翡翠海绵雪梅娘和一般的雪梅娘颇为不同,称得上有几分考胆量的意味。因为它不是常见的一团白色球状物体里裹着满满的忌廉,而是像春卷一般,外层是柔韧但又不粘牙的薄薄糯米皮,下面是一层蓝得像矢车菊一般通透的啫喱,鲜艳得像警戒色一般,再下面就是绵软湿润的海绵蛋糕,让人以为它的薄荷味一定非常强烈。但真的放进嘴,却发现它的味道其实很温和,软滑带爽中透出淡淡的薄荷味,清清的绝不刺鼻,非常顺喉。至于冰燕系列,可以说是平民版的“假”燕窝,因为它的口感嚼起来爽爽滑滑的,甚至还有似有若无的蛋白香,乍一尝的确和燕窝有几分相似。那它究竟是什么玩意呢?开谜底:它其实是用植物胶凝固的果冻,没有一般鱼胶粉做凝固时特有的腥味,口感是爽脆中带点韧性,口感颇好。


绵软湿润的海绵蛋糕

  如果你还是觉得以上甜品不够滋补的话,记者还可以偷偷告诉你这里最新版本的甜品:虫草糕,据说它是用培植虫草和植物胶原做的,口感和冰燕有点像,但味道要清淡一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