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美食 红薯的N种吃法(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12:04  广州日报

  吃五谷杂粮成为近年来人们饮食保健的时尚,红薯更是其中的宠儿,而在东莞,你也可以吃到各种各样的红薯,特别是在农家菜馆里,红薯是许多食客餐桌上必有的一道菜。不同的做法可以吃出不同的味道,日前,记者就品尝到了不一样的红薯。


充满农村气息的泥焗红薯

  1

  每天自己动手煮红薯

  推荐人:张小姐

  家在韶关的张小姐喜欢吃红薯,一个重要的理由就是红薯对身体好,每次回家,张小姐什么东西都不带,就会带一些红薯上来分给朋友同事,而去年以来,在

东莞安家的张小姐比较少时间回家了,只好请母亲帮她把红薯带过来,于是每次张妈妈到东莞来的时候,后车厢里装得满满的就是一袋袋红薯。

  张小姐把这些红薯分给自己的朋友,自己则每天早上煮上一锅,带到公司和同事们一起享用,张小姐告诉记者,红薯煮起来很方便,把红薯洗干净,放进锅里,然后加水进去就可以了,等到水煮开了,红薯煮软就可以了。张小姐说,多吃红薯对身体好,而且早上吃红薯也不容易饿。


外脆内软的糖丝红薯

  2

  饮食店里品尝糖丝红薯

  推荐人:阿珍

  糖丝红薯是阿珍常去的一家饭店里的一道菜,也是阿珍每次去吃饭时向店老板点的饭后甜点。

  阿珍说,糖丝红薯有些像拔丝红薯,只是没有那么粘,所以不用水在旁边伺候着,红薯被切成块,粘上糖,放到锅里炸,因此包在外面的一层皮脆脆的,甜甜的,而里面的红薯却是软软的,只带着红薯淡淡的甜味,入口感觉非常好。在饭后来这一道糖心红薯,非但没有腻的感觉,还会把刚才吃的油腻的东西的味道消除掉。

  作为精明主妇的阿珍告诉记者,吃红薯对身体很好的,经常吃,可以增肥,对于那些过瘦的白领来说,吃一些红薯可以让他们长胖一些。

  3

  赏田园风光吃泥焗红薯

  推荐人:冯小姐

  傍晚时分,和家人一起开车来到石竭大王洲桥下这块被城市遗忘的世外桃源,这里没有城区里人挤人的烦恼,没有来往汽车的噪音,只有店主养的鸡的叫声、狗的叫声,满眼望去,绿色的是地里种着的青菜,搭起来的竹篷旁边,有着几棵大树,田野里缓缓送来习习凉风,在这些凉风下和家人朋友坐在一起,一边欣赏着田园风光,一边吹着秋天凉爽的自然风,享受着地道的农家美味,等待着月亮的升起。

  冯小姐说,来在这里的一个最大目的还可以吃到充满农村气息的泥焗红薯。厨师把红薯洗净后放入锡纸包好,然后埋入黄泥里,用柴火烧,红薯上桌后同样也是把锡纸打开,把红薯取出来,切开后红薯的心是紫色的,特别鲜美,由于有锡纸和黄泥土的保护,这样的红薯味道特别香,却又不会把红薯皮烤焦,弄脏吃红薯人的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