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京城尝鲜异地美食(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07:34  精品购物指南

  长假归来 非热门异地与北京美食连线

  看五一节后的媒体报道,说今年“五一”黄金周旅游总量创了历史新高。看着就高兴,人们的生活和观念是真的变了,变得懂得爱自己、疼自己了。

  只是换到自己的位置上,还是怕凑这个热闹。看了太多的塞车、排队、拥挤,再也不想捧热场“锦上添花”了。上海、云南、香港……这些个热点,坚决不在“五一”、“十一”、春节这些个黄金时段光临。以免慌——惊慌着赶路,惊慌着游览;堵——堵在路上,堵在景点;独——独坐火车站,独站宾馆外。


0
非热门异地与北京美食连线

  还是找些冷门,至少不太热门的地方游玩、尝鲜去吧。

  江西的腊味、蒸菜、瓦罐汤,都是民间做得最好,赶上有新上市的毛笋,就绝好了。

  湖南的剁椒、泡椒、酸豆角,是湘西的特产,辣要辣得丰富多彩,辣要辣得实实在在。

  福建的鱼丸汤最是出名,鱼蓉打得脆韧,肉馅做得细软,既弹牙又兼顾解馋,才是达到了最高境界。

  扬州的早茶,虽没广式早茶那么普遍,却是当地的一大特色。“早上皮包水,晚上水包皮”,是扬州人最真实的生活写照。

  天津的味道,北京人不陌生,赶个周末都会去遛遛。味重,是很符合北京人饮食习惯的;味鲜,则弥补了北京人餐桌上的缺憾。

  各地吃个遍之后,终归是要回到北京的。于是把这些美食在北京城搜罗了一番,有些找到了,有些却还空缺着。希望不久的将来,无论是热门的,还是冷门的,只要是美食,都可以和北京连线,那才真是坐拥京城,尝遍天下!

  这样一个主题,听起来可能有些拗口,解释起来却很简单。“非著名旺地”,是指那些还尚未成为各路游人追捧的热门旅游城市,比如江西,比如福建;“著名落地美食”,则是说这些非热门旅游城市中的热门特色美食,可以在当地一试,更可在京城一尝(尽管与当地的味道还有一定差距,但也应给予鼓励)。

  我们只提出了四个地方,还有更多的地方有待我们,包括各位读者在内的所有好吃之人举一反三,以此类推。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