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香草如何烹调一道美食(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10:45  精品购物指南

  从这个春天开始,我们要在家门口的空地上,或是厨房窗户旁的花盆里,种下些些香草的种子,留下种种饕餮的希望,希望在以后的每一个春天都能看到花开,希望种下的香草得以香气袭人,希望我们吃过香草烹调的美食后都能够气呵如兰,希望每个人心怀希望。


0
播种,饕餮,一切与香草有关

  

意大利的小镇托斯卡尼,一位离了婚的美国女教师,为意大利的热情不羁所救赎,以
散文
的形式记录下了她在小镇的新生活。这本叫做《托斯卡尼艳阳下》的小册子,让我们不仅见识到了托斯卡尼的美酒、美醋、
美食
、美人,更让我们向往着那里崇尚自然的生活——有间带窗户的厨房,厨房的窗台上种着各种香草,做饭的时候,随手从上面揪几片下来入馔,用的是纯天然的原料,吃的是纯手工的心意……

  如果说是这本书带我们进入了香草的世界,可能有些夸张,毕竟香草入境已有些时日,只不过,她让我们更向往香草,将它种在院子里,把它摆在餐桌上。

  在我们的餐桌上出现的各种各样新奇的香料越来越多,从PIZZA店里醇香的罗勒草味道,到卡布其诺泡沫上褐色的肉桂粉粉末,神秘的香料为食材在口腔里的大张旗鼓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让我们对它们迷恋不已,同时那个浪漫的想法又不止一次地从印象里冒出来,做饭时,随手拈下家里种植的香料叶子,是多么浪漫的一件事啊!

  春暖花开时,播种,饕餮,一切与香草有关。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