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鲮鱼的平民煮意(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10:48  羊城地铁报

  鲮鱼小小的,算不上广东的四大家鱼。却从头到尾被粤菜师傅分成了很多部位,烹调出各种味道;甚至同一种烹调方法,也会带出不同的味道和口感,相当有趣。


0
鲮鱼炒麦菜

  儿时家境不好,有时祖母会在市场收市之际去买些鲮鱼骨,记忆中大概三毛钱就有一大堆,回到家用油煎香了,淋点豉油,就可以有两天的美味享受了。长大之后,对鲮鱼的兴趣依然不减,细细地寻找才惊觉原来这普普通通的下价货竟被

粤菜师傅分解得那么彻底。

  在广州的馋嘴之人可能都知道“鱼包”这种

美食。其实,有时我们在市场买得到的“鱼青丸”倒是和鱼包的皮很有点关系,传统的做法要用瓷羹把鱼肉刮下来,因为是用钝器刮的,所以纤维都是完完整整的,于是吃起来就特别爽口、有咬劲。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