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城里吃喝玩乐尝新鲜(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10:54  广州日报

  这个五一,如果不想出远门,还不如留在本地,养精蓄锐叹世界,胜于长途跋涉和挤迫。想知道本市哪里有新鲜有趣的去处?那就要看下文啦!

  负离子SPA伴蚝宴

  一条龙余兴节目:摘水果,吸负离子,捞金鱼

  最着数:13.8元特价菜 粥水焯生蚝点三份送一份


0
五一尝鲜

  整天呆在盒子一般的办公室里,坐的是盒子般的公交车,吃的是盒仔饭,长此以往真是连人都变呆头鹅了。还不趁五一长假赶快出去“放风”饱吸负离子,顺便摘摘水果捞捞鱼儿,活动一下几乎退化的手脚,和大自然来个亲密接触,记者说的就是在瀛洲生态公园旁边的佰味庄园,所以每天早上都有很多有闲一族到那里喝早茶晨运,顺便买杨桃木瓜回家煲汤。

  佰味庄园以南番顺农家菜式为主,大厅摆满番薯、南瓜、炮弹芋头……饱满得叫人巴不得把它们都拎回家去。不过比它们更吸引的,当然是庄园后面的小桥流水大果园。果园里的果树以杨桃和木瓜为主,杨桃是本地种的金边翠肉桃,鲜甜无渣,拿来鲜榨果汁最醒胃。而且果园里的果树都不高,大人孩子去摘都颇为容易。

  必试菜式: 佰味庄园的镇店三宝是烧鹅、豆腐和老火汤,不过对于贪新鲜的馋猫来说,当然会想尝尝新菜式。餐厅最近推出了横琴蚝宴和春夏盆菜系列,足够一家大小美美地撮一顿呢。

  粥水焯横琴蚝 生蚝一例有8只,只只比勺子还大,肥嫩多汁,在已经熬了3个小时的白粥底中一焯即熟。因为表面裹了层薄薄米浆,口感尤其滑溜,简直像做过面膜一般。

  田螺炒官达菜 据说这是卖得最好的一个菜。官达菜外表看起来像白菜,但口感没有白菜那么软滑,带着野菜特有的脆和一点口涩感,伴着豉汁浓香,那一点农家气息分外突出。

  觅食贴士:庄园附近的果园也有杨桃和木瓜摘,价格多在每斤2元多;乘270路车可以直达。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