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是一种健康的丰收(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16:46  金羊网

  近些年食欲不振的关键词是“食品安全”,从去年的禽流感、福寿螺,接下来的红心鸭蛋、多宝鱼,乃至最近香港的毒菜追踪事件。所有这些都令人心慌且无奈。越是如此,我们越要提倡美食的健康风尚。当然,天然健康并不意味着单调、粗糙与乏味,在讲究精雕细琢的大厨手中,健康菜式同样赏心悦目!

  健康美味要能量又要营养


0
牛柳配咖喱西兰花

  坐标:花园酒店四楼

  绿白格子桌布、苹果绿的墙壁、白纱窗帘,简洁而素雅,一股清新的乡村田园气息扑面而来。落地玻璃墙外的流水潺潺,将春天妆点得分外明媚。这是一家西餐厅,

装修上的田园风格,与菜品的健康主题很是一致。与传统的西餐一样,餐牌里有头盘、汤、主菜、甜品四大类,只是细心一看,每道菜旁边会贴心地标上“含有小麦”、“含有奶制品”等意思的图案,这些标识使就餐更加透明,食客也会更加放心。

  清淡不代表就是素食,这里鸡、鸭、牛、羊、海鲜样样不缺。让人惊喜的还有隐藏于内的创意:美式、越南式、韩式甚至东南亚口味,将各国文化融合的烹调方法,使简单的肉菜也能变化出新鲜风貌。

  最滋补健康的当属人参饭鸡汤,参照了韩式做法,汤里的鸡脯肉包裹着人参和饭,但与传统人参鸡汤的浓郁相比,却显清新。因为厨师事先剥去鸡皮,而改用蔬菜汤代替肉汤,没有半点油星。酸三文鱼是道简单的菜式,大厨特别用柠檬汁腌制鱼肉,以减少脂肪的摄取,整道菜清清爽爽。牛扒的做法也绝不肥腻,像这道煎牛柳配咖喱西兰花,师傅用蔬菜汤汁来煎制牛扒,仅利用牛肉本身脂肪析出的油,一样能把牛扒煎得金黄。

  饭后再把今天的甜点“干苹果布甸”消灭掉,吃得饱饱的,大家却都感受到“这是一家让客人吃完东西就拥有能量,但是身心却没有负担的餐厅”!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