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美食尽情在家做(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15:12  信息时报


长假美食尽情在家做


长假美食

  长假期间,如果你不想出去吃饭,或者在外面跑累了吃腻了,可以在家里自己动手,按照本版介绍的食谱做上几道既美味又营养的“大餐”。假如赶上“有朋自远方来”,正好可以展示一下你的厨艺。

  甜茄汁里脊肉

  原料:猪里脊肉,切小块,用刀背拍松,用盐、胡椒粉腌制好;洋葱切小丁,蒜切碎,蘑菇切小块;

西红柿(3个)切小片。

  烹制方法:

  1.将少许油倒进锅里,中火,放入里脊肉,煎至两面焦黄,盛出;

  2.把锅洗干净。然后重新下油,将洋葱丁、蒜爆香稍微炒一下;

  3.加入蘑菇,翻炒;

  4.把煎好的肉倒进去,沿锅边倒一点白酒炝锅,再炒;

  5.倒入西红柿,加少许水,放盐,胡椒粉,糖,先大火烧开,然后转小火,盖上盖子焖;

  6.焖约10分钟左右,看西红柿都化了,就差不多啦,然后再加一点胡椒粉和盐,翻炒一下就可以起锅了。

  香菜炒牛肉丝

  原料:嫩牛肉125克,香菜梗75克,水发

木耳10克;鸡蛋清半个,酱油90克,味精10克,精盐5克,高汤25克,淀粉10克,菜油50克,香油5克,葱丝、料酒各适量。

  烹制方法:

  1.将牛肉切成细丝;香菜梗切成寸段;木耳、葱均切成细丝。

  2.牛肉丝加上鸡蛋清、湿淀粉调均匀,当菜油烧至四成热时,加入牛肉丝,用筷子搅开,倒入漏勺内,控净油。

  3.炒锅上火,倒油烧热,先加上葱丝,炒出香味,再加上香菜、木耳、酱油、料酒、精盐、味精、高汤一起炒,最后加入牛肉丝,颠翻几下,淋上香油即成。

  辅料:青红椒、鸡蛋、葱姜丝

  调料:盐、鸡精、白糖、酱油、干淀粉

  奶酪姬松茸炒饭

  原料:姬松茸5根,培根2片,洋葱30克,西葫芦半根,黄油10克,隔夜饭1碗,奶酪30克,番茄酱2汤匙,盐1/2茶匙。

  烹制方法:

  1.将姬松茸用温水浸泡至回软,大约1小时左右,切碎备用。培根切小片,西葫芦洗净切丁,洋葱切碎;

  2.用中火将黄油融化后,改成大火,放入培根片、洋葱和姬松茸炒香,再放入西葫芦炒2分钟后,加入番茄酱,盐炒匀;

  3.倒入米饭,用铲子炒散。与酱料炒匀后,加入奶酪,改成中火炒匀即可。

  提示:要保持一个相对清淡的口味,调料不需多加,以免遮盖姬松茸、培根和奶酪本身的香味;没有姬松茸,可以用其它菌类代替,比如香菇等;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蔬菜配合,随意搭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