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奶算不算牛奶(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10:43  生命时报

  “早上要喝早餐奶……”电视广告里的年轻妈妈们总是不遗余力地推荐着各种早餐奶,听起来真是一种既美味诱人,又营养全面的牛奶,喝了以后使人活力倍增。那么,它真像广告所说的那样营养丰富,深受人们青睐吗?近日,有报道称,一些早餐奶蛋白质含量并未达标,甚至不能称其为牛奶,这又是怎么一回事呢?

  早餐奶很受欢迎

  早餐奶是近年来乳品行业新兴的一种产品,目前市场上,各大品牌也争相推出自己的同类产品。早餐奶也因其口味多样,奶香浓郁,深受很多消费者,尤其是儿童的喜爱。


0
早餐奶

  《生命时报》记者在某大型超市注意到,各类早餐奶都摆放在比较显眼的位置,并且销量不错。一位母亲告诉记者,“早餐奶里面还含有麦片、鸡蛋等,可能营养更丰富一点吧。而且它的奶腥味要淡一些,但香味很浓,孩子更爱喝。”另一位购买者也说,“早餐奶口味丰富,有多种选择,可以换着买,孩子不容易吃腻。”

  同时,记者也发现,有些“早餐奶”包装袋上标识为灭菌调味乳,每百克含蛋白质≥2.3克。而有些“早餐奶”在包装袋背面的标签栏中标识为乳饮料,每百克含蛋白质≥1.0克。同样是早餐奶,为什么所含的蛋白质各不相同呢?灭菌调味乳、乳饮料有何区别?奶制品中蛋白质含量的标准又是多少?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