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头排骨的六个步骤(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10:22  信息时报


0
成功

  厨神贴士

  1、芋头性味甘辛平,可补气益肾,破血散结。熟芋头有补益润燥的功效,凡脾肾阴虚内燥所致食少瘦弱,久痢便血,口渴便秘者宜食。

  2、芋头的黏液含有皂苷,会刺激皮肤,使人奇痒无比,因此在处理芋头的过程中,最好戴上手套。可将手放火上烘烤,在水中加醋清洗,也可以搽风油精来止痒。

  3、挑选粉芋头,建议选芋头的头部纹路密且多,又比较圆的芋头为佳,好芋头个头结实且没有斑点。

  4、芋头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约为米饭的四倍,与蔬菜纤维含量相当,以芋头当饭吃,既可增加饱食感,又能减少热量的摄取,达到

减肥的目的。

  5、芋头经过炖煮后会使汤变浓稠,属于吸物类食材,与肥腻的肉类同烹,可吸收大量脂肪,口感不仅滑糯香口,还因吸收肉汁而味道鲜美。

  6、烹调这道菜的过程中,不需要放盐调味,因为酱油和豆豉本身就有咸香味。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