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鱼狂人的鲩鱼秘籍(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11:49  广州日报

  愚人节过了,但是“鱼人节”正当季,因为春天是吃鲩鱼的季节,此时鱼肉白如凝荔滑嫩,肥美,而且鲩鱼多吃也不怕肥,即使是爱美MM都不怕松开裤腰带大嚼!记者这次就搜罗来三家鱼店,佛山平州美食广场的大家福老身鱼,广州盘福路的顺德鲩鱼仔,政民路的南泉轩一字鲩,可让你吃个够本。


0
头抽煎焗鱼嘴

  超龄老鱼滑溜溜

  关键词:6到8年老身鲩

  相信很多人一看到“老鱼”两个字的第一反应是:哇,6到8年的老鱼岂不是老到变柴鱼?大错特错。俗话说“老鱼嫩猪”,越是老的鱼越是口感滑溜而且鱼味够浓。所以佛山平州

美食广场里的大家福餐厅就特意搜刮来6到8年期的山坑大鲩鱼,随便一条都有八九斤以上。鱼儿们运到大家福餐厅之后,还得先养上一个多月,其间不喂饲料,让它们“回魂”兼瘦身紧肤,所以肉质颇为结实且弹牙。要论它的最佳吃法,行家教路是用镬仔焖最正点,尤其是用浓味的锅底:蒜头豆豉酸菜一起慢慢焖,鱼味不仅不会被掩盖,还会变本加厉的鲜明起来。

  还有一味豆浆浸鲩鱼(23元/斤)等着你呢。不是去街市进货的大路豆浆哦,餐厅自家有豆腐房,天天用乡下青石磨来磨豆浆,黄豆用的是个子小但豆味浓的河源黄豆,磨出的豆浆浓得像不掺水的牛奶,用它浸出的鲩鱼格外滑溜,还带着浓浓的豆香。最妙的是这道菜中的鱼是七八成熟时上的,以电磁炉在底下加热,可以把豆浆特有的豆腥味去除掉。

0
豆浆浸鲩鱼

  不过记者觉得这道菜最可惜的是,师傅没有在鱼背脊上划上两刀,让鱼可以快点熟透。结果小记飞快地和摄影记者抢吃光鱼腩之后,只得停下筷子眼巴巴地等鱼背熟透,嗅着那一阵阵加热时透出的豆香,真是折磨啊!

  其他不能错过的菜式:

  绍菜蒸萝卜丸(20元) 名字叫萝卜丸,实际上是手打鲮鱼丸混入了清甜萝卜丝。这里的鲮鱼丸是用刀背手打的,一整颗丸子吃得极其舒畅,没有平日吃到的鲮鱼丸那般多细刺,因为它只取鲮鱼背脊肉而不用鱼腩,鲮鱼汁液丰盈嫩滑,又带有点弹性,即使是孩子也可以放心吃。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