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性饮料是在忽悠谁(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14:29  北京娱乐信报

  最近,记者在超市发现一些中学生在选购功能性饮料。经记者询问得知有些孩子马上要参加体育考试,听说喝了功能性饮料就可以迅速增强体力。究竟什么是功能性饮料?真有这样大的作用吗?有关专家表示,不是所有人群都适宜喝功能性饮料,由于某些功能性饮料含有咖啡因,会刺激中枢神经,所以中学生最好不喝或少喝。

  市场发现 消费人群以年轻人为主


0
消费人群以年轻人为主

  记者在一家大型连锁超市看到,从二楼下来转角的货架上摆满了各种功能性饮料,而功能性饮料的购买者不少,记者在现场待了短短5分钟的时间,就有10多位顾客选择了功能性饮料。功能性饮料的价格要比在超市里已降到了一元左右的矿泉水、

纯净水高出不少,就是可乐、果汁、茶饮料也要比功能性饮料便宜一些。尽管价格不存在优势,但销售却非常火爆。“功能性饮料卖得还是不错的。”超市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消费者以年轻人为主。”

  不过,功能性饮料由于价格和口味的原因,发展势头已经有所减缓。目前市场上的功能性饮料的价格基本上在3~5元的区间上,远远高于饮用水1元左右的价格,与碳酸饮料、果汁、茶饮料相比也高出1元左右。

  一份调查资料显示,对中国多数消费者而言,3元是接受饮料价格的极限。记者在超市与购买饮料的消费者沟通时,了解到很多消费者在被功能饮料吸引的同时,却无法接受功能性饮料高昂的价格。此外,口味差几乎成了目前功能性饮料的一个代名词。口味差的主要原因是为了实现一些功能,功能性饮料不得不加入适量的盐等成分而造成的。“难喝”将一些消费者挡在功能性饮料的“回头客”行列之外。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