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西瓜毒倒一家四口(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11:31  羊城晚报

  疑因所吃西瓜有毒,前晚中招,昨日经救治已脱离危险;西瓜摊主被警方带回调查

  本报讯 记者岑杰昌、黎存根,实习生黄念,通讯员赵雪峰摄影报道:一个西瓜,迅速地放倒了一家四口和一个朋友的孩子。是化学物质中毒还是细菌性中毒?广州市疾控中心称今天可能会出检验结果。


0
一个西瓜毒倒一家四口

  前晚

  11时许,家住海珠区赤沙路的胡氏一家四人和朋友的儿子吃完同一个西瓜后,相继出现呕吐、腹泻、腹痛、头晕、胸闷等症状,随后被紧急送入解放军四二一

医院抢救。经医院初步诊断,五人均属食物中毒,目前已脱离危险,中毒原因疑与当晚所吃“超红西瓜”有关。

  吃完西瓜全家呕吐

  昨日下午2时,记者在医院见到胡先生时,他正躺在床上输液,声音很沙哑,眼皮也无精打采地耷拉着。

  “感觉像过度劳累了,全身瘫软无力。”虽然呕吐、腹泻等症状已经消失,但胡先生说头一直昏沉沉的,从前夜呕吐起他一直没吃过东西。下午近3时,刚刚拔下液针管的姐弟俩来到病房看望爸爸,两个人都显得很没精神。

  回想起中毒过程,胡先生痛苦不已。他说,前天下午4时左右,他带着朋友的儿子辉辉来到琶洲牌坊一个水果摊买西瓜。在老板的推荐下,他买了一个10斤重的黑皮大西瓜。当晚8时多,一家人和辉辉一起吃了晚饭。11时,五个人一起享用西瓜。“西瓜又甜又脆,我和儿子各吃了四分之一,儿子边吃还边叫‘好吃!’”

  不料吃完西瓜后10分钟左右,儿子忽然咳嗽起来,接着就趴在自行车上口吐白沫,不停地呕吐。吓坏了的胡先生赶紧开着他用以谋生的货车送儿子到附近诊所,“到医院后,儿子吐了一地的西瓜,因为只有他一个人有这种症状,医生认为可能是吃太多西瓜所致,所以我就带着儿子回家了”。可是刚进家门,胡先生听说女儿也头晕、腹痛、想呕吐,几分钟后,妻子、胡先生自己和辉辉也出现相同的症状。强忍着痛苦,胡先生开车载着4人又来到那家诊所。医生一看情况危急,赶紧拨打电话叫来救护车。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