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味广州 当咖哩遇上鸡粥(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17:52  大洋网

  常言道:大隐隐于市。在广州这样的美食城市,很多特色美味小店通常都是隐藏于闹市民居。它们在业界虽不算闻名,但却生意火爆,在民众之间相当有口碑。

  近日听闻,在海珠区宝业路有间骏辉咖哩面店,专做正宗葡国咖哩。本人是咖哩粉丝,听了不禁食指大动,于近日前往品尝。骏辉咖哩的店面不大,一进去就能闻到浓浓的咖哩香,十分诱人。他们那里最出名的是咖哩捞面。据老板说,这可是全市首创的。的确,咖哩饭我就吃得多了。咖哩捞面却是头一回听到。与咖哩饭不同的是,捞面的咖哩用的是红咖哩。之前一直以为咖哩就是一种特殊的香料,但经过骏辉陆小姐介绍之后才知道,咖哩是好多好多种不同的香料和植物调配而成的。因此,各国的咖哩也各有不同。而骏辉坐的葡国咖哩,就比港式咖哩、日本咖哩口味更浓、更香辣。


咖哩墨鱼丸捞面

  骏辉的咖哩都是自己调配,除了各种香料之外,他们还用多种海鲜来熬咖哩酱,令汁酱香辣之余又鲜味十足。这样的咖哩,最适合用来捞面了。红红的咖哩捞上面条,每一口都非常惹味开胃。


咖哩鸡粥

  骏辉除了做捞面之外,还首创了咖哩鸡粥,在粥底里放入秘制黄咖哩,和鸡肉一起熬制。这样熬出来的粥比一般的滑鸡粥更为香浓,更增添一丝异国风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