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吃比萨是因为味蕾退化吗(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13:39  都市快报

  身份介绍:丁强很憨,个头大大的,看上去是决不食言的那类人。可在这个主讲坛上,他倒非要“食”言一把,因为他对美食太有话讲了。搞策划的丁爷,每日饭局不断,席间关于美食的高谈阔论总是在谈笑间灰飞烟灭,后来,众人都觉得丁爷这样的真知灼见就这样当了开胃菜佐餐太过浪费,便要求丁强上台开讲。于是便有了每周一期美食新煮张。(丁强交流邮箱:13805737294@vip.163.com)


0
中国人开始接受比萨

  这丁爷,可真会吃还能跑。个头大大的他,也算是策划的一把好手。在吃上,他也来得个会策划,一会儿在路桥,一会儿在北京,这不,又去厦门了。上周五打他电话,他人在厦门,在干吗?边吃边工作。对丁爷来说,味觉的满足会让他的灵感来得更快些,也更准确些。逮着丁爷,告诉他这两年杭州人爱吃比萨,这一期我们说说比萨。他老人家说,我不太爱吃洋东西,但我可以谈谈比萨文化。什么叫比萨文化,还不是关于比萨的“吃文化”。丁爷又开讲了,这会他说的是他不太爱的比萨,因为这是地道的洋东西。欧洲人以比萨

汉堡为主食。

  任何一个民族,任何一个地区,饮食文化和它的地理位置、历史渊源有着脱不掉的干系。我们国家的饮食文化以米饭、面条为特征,而在欧洲,则是以意大利、法国、俄罗斯的吃为代表的。在丁强看来,东方人是以谷物、农耕文明为特征的,而欧洲餐饮,则是与牛、羊相关联的,还以麦子为特征。中国人吃米饭、馒头、面条,而欧洲人,则以比萨、汉堡为主食。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