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韩菜一点都不困难(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13:21  羊城晚报

  韩国电视剧、韩国明星、韩国服饰、韩国化妆品……“韩流”风一阵阵吹得猛,而随着《大长今》热播,韩国料理也进入我们视野之中,成为哈韩族的另一选择。

  原来,除了泡菜、烤肉,韩国料理还有其他;原来,韩国料理很好吃,色香味俱全。不管你是不是哈韩族,在韩国料理中都能找到你中意的菜式,爱上韩菜一点都不困难。

  韩国料理特点

  什么是韩国料理?泡菜、烤肉……对也不对,泡菜、烤肉还有高丽参的确是韩国饮食的三大代表,但绝对不是韩菜的全部。一般来说,韩国料理包括泡菜类、烤肉料理、汤料理、火锅料理,以及包括冷面在内的主食。甜、酸、苦、辣、咸;红、白、黑、绿、黄,就是韩国菜的“五味五色”。


0
生拌牛肉

  泡菜可谓韩国的第一美食,是韩国人生活中顿顿离不开的菜。白菜、萝卜、海带,各种肉类,乃至海鲜……都可以作为泡菜的原料。口味多以辣为主,可能因为韩国人实在太中意辣酱了,泡菜里经常会有它的身影。但是,韩国料理的辣既不同于中国川菜的辣,也不同于东南亚一带的辣,而是一种很复合的辣味,带着酸、带着甜,仿佛电视中常见的韩国老妈妈,轻轻抚慰着你,回味无穷。

  “韩国料理是一种中间菜系,结合中国菜和日本菜的特点”,春夏秋冬韩国料理的赵先生如是说。有中国菜的丰富口感,但比中国菜更少油腻;有日本菜的清新淡雅,但口味更富变化。高蛋白、多蔬菜、喜清淡、忌油腻、凉辣为主,可说是韩国料理给人的最深刻印象,其中,少油腻更是突出的特点。就拿韩国烤肉来说,牛肉或牛排用佐料事先腌好,吃的时候放在铁板上烤熟,渗出的油自动流到一边。蒜、生菜叶、泡菜的配搭更起到减少油腻感的作用。

  对于韩国人来说,吃烤肉是他们最喜欢的事情,如果你想了解韩国人,不妨就去品尝烤肉。一帮朋友围坐桌边,顿时就有了一种置身家中的温暖感觉。听着烤肉的铁板“滋滋”作响,拿着铁筷在烤炉上漫不经心地拨弄几次,随意地举杯、聊天……原料嘛,除了最常见的牛肉之外,海鲜、鱼虾、羊肉……也都是韩国烧烤的上佳材料。是不是有些像韩国人,随意而恣意?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