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外国酒鬼的真实戒酒过程(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13:26  金羊网

  姓名:汤姆·赛科斯

  职业:专栏记者


0
图:作为酒鬼的汤姆·赛科斯。

  汤姆·赛科斯的喝酒生涯开始于他十来岁的时候。在伊顿上学的日子里,他经常在学校泡吧,喝酒的坏习惯就是从那时养成的。大学毕业后,他开始为《晚间标准》和GQ杂志写稿,专门负责写一些夜生活和社交场所的专栏。这成了他酗酒的最好理由。后来,因为多次醉酒误事以及对这种纸醉金迷工作的恐惧,他离开了GQ,却来到了声名狼藉的《纽约邮报》,为报纸最著名的“第六页”(PageSix)担任夜生活和闲话栏目记者。在这里,他的职业再次为他带来了悲惨的副作用———酗酒和滥用药品。

  以下是汤姆·赛科斯作为一个酒鬼的自述……

  可卡因

  当我把两杯马提尼酒干掉后,我还需要一些刺激物。

  这是一个星期三的夜晚,克里斯和我提前10分钟就把工作干完了,然后我们在回家路上的熟食店里买了一打啤酒。精彩的夜生活开始了。

  克里斯在市区有一套公寓,这套公寓现在成了单身汉的兽穴。房间里一片狼藉:桌子上到处都是空的啤酒罐。我靠在沙发上,从口袋里取出一包大麻,点燃它,把它传给克里斯,我们两个人就吸上了。当我再点燃一支时,克里斯却拒绝了。“不,我已经够了。”他说。然后我们就沉默了一会。随后,克里斯拿出一张DVD,说:“如果你想再情绪高涨一点,我们可以看这个。”这是一部关于精神病患者环游全国的记录片,其中一个侏儒故意用一个超大号的扩音器,上面还胡乱涂着一个大大的问号。

  时间慢慢流逝着。在这样的夜晚,在这样的情景,我们惟一的选择是:西伯利亚(一间酒吧)。当我们踏着湿漉漉的街道走进酒吧时,翠西给了我们一个大拥抱。坐在吧台旁,我有点后悔在出门前喝得太多了,现在我已经觉得有点醉了。我对酒吧里任何谈话都不感兴趣。所幸我知道如何摆脱这种醉醺醺的感觉,我向酒保要了一杯马提尼酒。

  宿醉使人犯困,但这时喝一点点酒却可以再次让你精神高昂。惟一的问题是你不得不忍受酒精的折磨。这时,你需要一些刺激。当我把两杯马提尼酒干掉后,我还需要一些刺激物。我给经销商的寻呼机留了言,然后把我的电话号码输进去。20分钟后,一个小伙子在门外呼我。我出去了,爬上他的车。他递给我一包可卡因,我给了他50美元后,他走了。

  半小时之后,我觉得有点晕晕的。克里斯在大笑,我也跟着大笑。克里斯的精力似乎也已经耗得一干二净了。当我在戒酒这个问题上开玩笑时,他的脸色一下子暗下来。“我们并没有那么糟糕,至少我不是”。

  我耸耸肩膀,从口袋里掏出了可卡因,但我的指尖触碰到了一个大一点的四方形的东西。这是最热门的CD《奥兹人的到来》。我喜欢那种类似妄想狂的音调。我再拿起酒杯,把马提尼酒一灌而下,但是觉得有点苦。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