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美食尽情绵延一千米(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13:07  新快报

  提起粤垦路,一般人第一反应肯定是吃湛江鸡的地方,没错,这里原来号称湛江鸡一条街,不过现在应该改名叫粤垦路食街了。这条长不过千余米的街,吃饭的地方可真不少,而且包罗万象,湛江菜、粤菜、潮州菜、客家菜、湖南菜、韩国菜、海鲜、烧烤……到粤垦路上寻好味,最惆怅的不是找不到好吃的,而是拿不定主意吃什么、到哪家去吃。

  瑞记将白切进行到底

  瑞记在粤垦路上已经六七个年头了,基本上一提粤垦路的湛江鸡,人们首先便会想到瑞记。湛江鸡其实就是白切鸡,但为什么到了这里就叫湛江鸡而不叫白切鸡呢?除了鸡产自湛江外,还因为蘸料极富湛江特色———沙姜、蒜头和香菜,就这么几样简单的东西跟酱油汁调和在一起,出来的味道便让人停不了口。白切是湛江菜的主要做法,湛江菜通常以不破坏原味的烹调手法烹制佳肴,什么白切鸡、白切鸭、白切鹅、白切猪肚,反正是能白切的都给你白切喽,甚至还有白切狗和白切莲藕。瑞记的莲藕做得是真地道,原料本身已经上乘,煮的火候又够,藕和莲子融为一体,嚼在嘴里能够深刻地体会到莲藕的粉、甜、香三种境界。


0
图:骨鳝黄豆汤

    这里还有一道特色菜叫腌泥丁,泥丁是一种长得像沙虫又比沙虫小一点的泥虫,生长在湛江海边咸淡水交界处的泥塘里,据说这东西属于滋阴补肾的健康食品。腌泥丁其实就是白灼泥虫,把泥虫通干净之后在水里烫十几秒就得赶紧捞出来,否则就老了。生吃也可以,很多人拿它送白酒喝,用高度酒杀一下直接放进嘴里,比烫更清甜。还有一种做法是和白萝卜丝一起炒,清热败火,个人觉得这么炒还不如直接酱爆来得痛快,我喜欢酱爆。

0
图:白切猪肚、白切莲藕和腌泥丁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