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给孩子搭配最佳长个餐(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11:31  羊城地铁报

  青春期是人一生中的第二次也是最后一次生长发育高峰,可以说是“定终身”的长个儿关键期。有研究证实,90%以上的女孩身高增长最快的年龄在11~13岁之间,男孩为13~15岁之间。而春天正是这个年龄段孩子“窜个儿”的最好季节,合理的营养、科学的饮食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还犹豫什么!抓住孩子的快速生长期,快来学学怎么给他们搭配“长个餐”吧!

  大豆、肉类、米面混着吃


0
各类蛋白质食物混吃

  

青春期随着身高的增长,体重也随之增加,在增加体重的成分中约有16%是蛋白质。增加蛋白质数量的同时,还要多选择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如瘦肉、鱼、虾、蛋、奶、大豆等。米、面等植物性食物中的蛋白质由于缺乏某些必需氨基酸,营养价值不如动物蛋白和大豆蛋白。但如果将黄豆和粮食混着吃,或将动物性食品和粮食混着吃,则蛋白质的营养价值会被大大提升。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