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花肉春天的三十六计(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10:30  新京报

  五花肉的方肉系列,算是正宗,而五花肉一道,亦旁逸斜出,生出各种各样的事端,叫人欢喜。咸肉是其中一种,上等货色的腊肉,多半是五花肉,肥瘦相间,知否知否,还是肥的肥,瘦的瘦。西方的咸肉大多叫培根,在超市里,做成精致的包装。各个少数民族也都有自己的做法,风格各异,味道各有千秋。

  五花肉可以以各种身份现形,如同孙悟空的变化,升云端,下沧海都是转瞬的事。五花肉也是变化多端,并且怎么做都好吃,叫有心节食的人后悔不已。在中国美食中,还有另外一种食材可以如此变换,就是豆腐。善吃豆腐,懂吃五花肉的人,才算是登门入室的老饕。

  蜜汁腌肉百花卷 培根与虾的缠绵


0
蜜汁腌肉百花卷

  培根是“英式早餐”不可或缺的一分子。西餐中做培根很简单,将培根煎脆,捣碎,大把地塞在切开的土豆里烤熟,培根碎是味觉的亮点。碎烟肉拌在意大利面里或烤生蚝的酱汁里,风味绝佳。但是超市里厚胶袋包好的培根不能引起一点食欲。

  尽管很多国人对培根兴致不大,但是将培根西餐中做则是别有一番风味。台湾饭店的尹金山大厨算是西餐中做的行家,几分钟他就做好了一道蜜汁腌肉百花卷,把虾仁卷在培根中,在油里炸,然后加上沙拉酱在锅里炒。出锅之后,形状可爱,培根卷上,掺杂着美丽花纹,吃一口,牙齿就能透过咸咸的培根,触及到里面的虾。沙拉酱经常用来拌菜,如今用来炒菜,也算是别致。

  出品餐厅:台湾饭店官府菜

  餐厅地址:王府井金鱼胡同5号台湾饭店内

  人均消费:150元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