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西湖上的食色双绝(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12:07  每日商报

  很喜欢“饮湖上”的流水芳竹,树影湖光,一派新鲜的景象;很喜欢“饮湖上”的精致脱俗、轻盈流畅,隐藏于杨公堤上被惯以 “情结餐厅” 的名号。清雅淡定又不失风情,她让隐匿在我们心中的食色情结又不由自主地开始澎湃:一转弯是西湖水,一转弯是户外草坪,俯身是绿,抬眼是光,倘若在如此梦境般的处所享用美食,那可真是天上人间别无索求的赏心乐事啊!


0
春来发几枝

  头一次正儿八经在“饮湖上”用餐是一两周前的事了,几个插科打诨惯了的朋友在这个风尚清贵的地方很难得地修身养性,一个个做出一副雅客闲人的样子,温良地吃,轻声地聊,生怕搅乱了“饮湖上”天人合一的状态。我们就先从一道小菜开始回味吧,菜名是文绉绉的“春来发几枝”, 其实是时令春笋和秘腌咸肉的搭配。没有“红豆生南国”的浪漫情愫,却有几份“愿君多采撷”的自然冲动,与周遭的环境倒甚是合拍。

    这一季,是吃鲜笋和腌肉的好光景,小菜是一副清清淡淡、无欲无求的样子,不过只要稍稍一动筷,微微一张嘴,吃的快感就让嘴角的笑意无法收敛。笋是手拨笋的制法,有了容器内骨头清汤的浸润,显得越发鲜甜脆爽。一旁精肥适中的咸肉泛着明媚的色泽,气息很是悦人,一度以为是肉片上的桂花干在作祟,入口后方才明白,原来是混合了家饭酒和冰糖的特殊腌料,经慢慢炖制后的成果。舌尖的醇厚连同不远处的湖山都令人陶醉,这“饮湖上”独有的“俗菜雅吃”的味道,让我们的呼吸都变得轻柔了。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