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美食代表一个古镇(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10:02  广州日报

  新会的睦洲镇、古井镇、双水镇、司前镇在美食方面,各具特色,睦洲的黄沙蚬、古井的烧鹅、双水的烧鸡、司前的夜鱼,竟然成为了四镇独特的金漆招牌,提起这些地道美食,就知道代表哪个镇,俨然成了地方的美食名片,这些富有地方特色的美食,吸引着无数食家前往品尝。


0
双水烧鸡是经多种材料泡浸,用木炭烧烤而成

  双水烧鸡:皮脆汁多

  从会城出发,沿南门公路驱车,大约20分钟到达双水镇。沿山路到达境内的将军山,山旁有一曾坑水库,这里水质清醇,周围林木茂密,瀑布飞溅,风光旖旎。在曾坑水库旁,有一家山卡拉餐厅,闻名遐迩的古法烧鸡(将军山烧鸡)就出自这里。每逢周六、日,或者黄金周假期,餐厅全线爆棚。

  特色——

  古法烧鸡是用最嫩的山地鸡作为原材料,用多种材料泡浸,然后放在烧炉里用木炭烧烤。出炉的烧鸡金黄色的皮,皮脆汁多,还有山水白粥、甘甜的山水糯米酒、多款野菜等。一边欣赏夕阳下的水库美景,一边吃烧鸡,实乃一大享受。   睦洲黄沙蚬:肥美嫩白。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