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四环外居民难吃正规早餐(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10:38  北京娱乐信报

  一日之计在于晨,早餐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不过,在不少四环以外的小区,早餐吃得好,吃得健康的居民并不多,因为小区门外除了无证的小摊贩,以及存在种种问题的路边店,没有正规的好一点的早餐店可选择。对此,不少居民对于早餐问题纷纷表示无奈。而记者走访了四环外的几个小区,发现早餐卫生问题不少,依然是居民的一块心病。


0
吃上正规干净的早餐是四环外社区居民的心愿。信报记者 孙京龙/摄

  路边摊卫生令人担忧

  记者走访了四环外的炫特区、优点社区、石佛营西里、

苹果社区中,发现在不少小区门外,清晨都有一些流动摊点,虽然供应的早餐品种十分有限,但还是为赶着上班上学的居民解了燃眉之急。常常是座无虚席,在早上9点以后,这些流动摊点才纷纷收摊离开,留下一地垃圾。

  这种流动摊点存在许多问题,不少摊主由于卫生习惯以及生意太多忙不过来的原因,不能严格要求自己,不用食品夹而是直接用手去为顾客服务。而有些摊点设路边,来去的车辆很多,车一路过,掀起的风带起灰尘很容易进入摊点的食品柜。

  在石佛营西里小区一家摊点前,记者注意到,炸油条的油又黑又浑,吃完后的餐具随意放在一桶脏水里,摊主一边做油条,一边收钱,收完钱后就简单地用擦桌子的抹布擦一下手,继续做油条。而在另一摊点,做馄饨却并不洗碗,只是掏出个塑料袋套在碗上,将馄饨装在袋中,而收拾碗时,只是将塑料袋取出扔在路边后继续用。更有甚者,几个小摊竟设在公厕或垃圾车旁边,食品的卫生状况令人担忧。

  虽然卫生状况堪忧,绝大多数居民也表示了对于卫生问题的担忧,但许多人表示来这里吃早餐,也是无奈之举。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