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开双手拥抱全麦食品(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14:27  新闻晨报

  也许你在超市里经常可以看到食品包装袋上“全麦”的字样;也许你不得不经常聆听女朋友的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买全麦的噢”。你是否有过这样的疑问:“全麦早餐到底有什么神气之处?”

0
全麦食品

  传统研究认为,全麦食品可以有助于

减肥,缓解便秘,预防糖尿病、动脉粥样硬化和癌症等疾病的发生。最近又有一项研究给“全麦早餐”投下了支持票,原因在于它也许可以预防心脏病的发生。

  在2007年3月2日举行的美国心脏协会第47届心血管疾病流行病学和预防年会上,来自美国国家心、肺、血液研究所的研究者们向人们展示了一项重要研究成果:坚持每天早餐吃至少含有25%的燕麦或麦麸的全麦食物,可以降低心力衰竭的发病几率。

  共有10469名观察医师参与了此项健康调查。结果显示,与从不吃全麦早餐的人相比,坚持每天早餐都吃全麦食品的人患心力衰竭的几率要降低28%,而只是偶尔吃全麦早餐的人则没有如此大的降低幅度。

  主持该项研究的研究人员表示:“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从健康角度来讲,我们都有充分的理由让他们坚持每天早餐都吃全麦食品。全麦食品富含各种维生素、矿物质和抗氧化剂,并含有大量的水溶性膳食纤维,可降低胆固醇,调节血压,减少心脏病的发病几率。而且,即便你现在的身体很健康,饮食起居等都很规律,也不要拒绝如此健康的全麦食品。”看来,全麦食品真的应该成为我们餐桌上的“常客”了。

   

美食点击

  全麦食品指的是用没有去掉麸皮的麦类所做的食物,比我们一般吃的精制面粉的颜色黑一些,口感也较粗糙,但由于保留了麸皮中的大量维生素、矿物质、纤维素等,因此营养价值更高。

  目前,市面上可以买到的全麦食品包括燕麦、大麦、糙米、全麦面包、全麦饼干等。不过还需提醒一下,虽然全麦食品有诸多益处,但也不能一味地只吃粗粮。注意粗粮与细粮的平衡,保证食物多样化,这样才能得到全面、均衡的营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