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进补饮食养肝小菜单(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10:14  新民晚报

  “春令进补有诀窍,养肝明目是首要”。传统医学认为,春气通肝,即春季与五脏的肝脏相对应,易使肝气旺,肝气旺会影响到脾,所以春季容易出现脾胃虚弱,妨碍食物正常消化吸收。这也是慢性胃炎、胃溃疡等易在春天复发的原因之一。春季进补、饮食调理上要以护肝保肝为重。


0
春季养肝

  全面营养

  -选择要点:多吃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的食物,可有助于肝脏结构和功能的维护和修复。

  -推荐食物:鸡蛋、鱼类、虾、牛肉、鸡肉、兔肉和豆制品等,提供丰富的优质蛋白。与其他动物性食品如猪肉、羊肉等相比,饱和

脂肪酸的含量少,避免过多的脂肪供给加重肝脏代谢负担,以及引起脂肪肝或肥胖。

  小白菜、柿子椒、

西红柿等新鲜蔬菜可提供丰富的维生素C。胡萝卜、苋菜等蔬菜,则供给机体维生素A原,即维生素A的前体物质胡萝卜素。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有芝麻、青色卷心菜等。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