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准妈妈的饮食五大建议(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11:59  北京娱乐信报

  据了解,今年医院妇产科床位吃紧,扎堆做妈妈的人数骤增。准妈妈们常常会担心孕期营养不足,开始大补特补起来,大量的蛋白质、荤菜、水果……可如果天天如此,将导致营养过剩,不但会增加身体负担,还会增加孕期并发症(肥胖、妊娠期糖尿病、巨大儿)的发生。记者采访了专科医生,他们给准妈妈们提出以下饮食建议。

  专家建议1

  多样化摄入营养不缺


0
扎堆做妈妈的人数骤增,饮食问题要讲究

  没有一样食品可以保证全方位的营养。有的孕妇每天食用好几个水果,会导致血糖升高、不容易控制,将可能患上糖尿病;有的孕妇主食摄入量很少,一天才吃二三两米饭,这样容易造成能量不足,而能量不平衡也将导致其他营养物质不能很好地被利用。只有多样化摄入才能获得完全平衡的营养,其中包括足够的主食,一定的荤菜、奶制品、豆制品以及油。而对于缺少某种营养物质的孕妇来讲,可以“缺啥补啥”。

  营养食物

  钙增加奶和奶制品、虾皮、豆类、绿色蔬菜等的摄入

  铁增加动物肝脏、动物血、瘦肉、绿色蔬菜等的摄入

  锌补贝壳类海产品、动物内脏、瘦肉、干果类等

  维生素A 补动物肝脏、蛋黄或胡萝卜、番茄、橘子

  维生素B1 补谷类、豆类、坚果类、瘦猪肉及动物内脏

  维生素B2 补充动物性食品特别是动物内脏,以及蛋、奶等的摄入

  维生素C 补水果和新鲜蔬菜,如所有绿色蔬菜、西红柿、卷心菜、猕猴桃

  特别提示:至于每天各种营养元素的摄入量,专家建议,摄入钙不能多于2000毫克,保持在1000-1200毫克;摄入铁不能多于60毫克,保持在28毫克左右;摄入锌不能多于35毫克,保持在20毫克?鸦摄入维生素C不能多于1000毫克,保持在130毫克左右。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