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吹来粗粮美食又当旺(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10:52  金羊网

  图文/记者 王琪

  广州人的饮食一向以“精”出名,米要精,面要精……可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有不少人开始在餐单中加入了粗粮。有人说,吃粗粮可防癌;有人说,吃粗粮助消化……其实,爱上粗粮真的很简单。

  粗粮家族细细数

  其实,“粗粮”的概念很广泛,它是相对于大米、白

  面等“细粮”而言的粮食,主要是指包括玉米、高粱、小米、荞麦、燕麦、莜麦、薯类及各种豆类等在内的产品。由于加工简单,粗粮中保存了许多细粮中没有的营养,比如含碳水化合物比细粮低,膳食纤维较多,并且富含B族维生素。


0
玉米贴饼

  玉米 健康指数:★★★★★

  富含镁元素,有利于身体新陈代谢;它还富含谷氨酸等多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能够促进大脑细胞的新陈代谢,有利于排除脑组织中的氨;玉米油富含维生素E,不仅能美容,而且还能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

0
大黄米窝窝头

  红薯 健康指数:★★★★★

  氨基酸、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及纤维素的含量都高于大米与白面。它还富含人体必需的铁、钙等微量元素,是营养全面的长寿食品。有研究称,红薯含有类似雌性激素的物质,女性食用后能使皮肤白嫩细腻。

0
早餐是金

  豆类 健康指数:★★★★

  红豆、绿豆、芸豆都是非常好的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来源,蛋白质含量较高,与大米搭配口感更好。红豆、芸豆各季节都可以食用。绿豆是夏季的首选,防暑解毒,清肠胃。

0
粗粮汁

  糙米 健康指数:★★★★

  营养成分丰富,除了少量蛋白质、脂肪、维生素(A、B族、C、E)外,还含有锌、镁、铁、磷等人体所需微量元素。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