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自助的名义将涮锅进行到底(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12:41  每日商报

  现在的年轻人比较有自主精神,性格也独立活泼开朗,“我的地盘”尚且“我做主”,更何况是“我的饮食”呢?所以他们喜欢自己也来掺和一把,自己当自己的主厨,酸甜苦辣咸和生熟老嫩,均由自己一手掌握。所以,火锅,烧烤之类自助式餐饮方式(不是现成做好的类似于高级食堂菜的自助餐哦)开始变得流行,并且越来越受到大家的欢迎。

  传统的餐饮方式,一般大都是我们下馆子,点完菜然后由厨师一道一道地精心做出来,我们慢慢品尝,享受着被人服务的饕餮之感;当然也有厨房师傅做的菜不合我们口味的,我们是边吃边骂厨子,激励自己说下次再也不来了云云。自助式餐饮就完全免除了这种烦恼,想怎么烧就怎么烧,想怎么烤就怎么烤,一个字:爽!

  烧烤:炭烤电烤都很火


0
炭烤电烤都很火

  烧烤也分很多种,什么蒙古烧烤啦,韩国烧烤啦,日本烤肉啦……巴西烧烤虽然也是烧烤,但是巴西烧烤是由厨师烤完之后,找几个高大威猛的侍应提着一棵树一样的肉串子满餐厅游走,你要的话他就殷勤地给你切一两片搁盘子里头,所以还不算是真正的自己动手的自助式。但蒙古烧烤算,杭州有一家连锁的蒙古烧烤店特别火,每次到了吃饭时间,店里就挤满了二十出头的年轻人,大家手里提着一小串香肠或者猪肉、牛肉,在那里上下翻滚满面红光地烤着。整个店里都是烟雾腾腾的,因为他们还是用炭火烧烤的。在那里吃一顿饭,油烟味会一直停留在你的衣服、头发和气息之间。所以,我认为在这里吃完饭的最佳休闲方式是直接奔澡堂子,用板刷子把自己里里外外刷个遍,呵呵。

  据说韩国烤肉起初也是用炭火烤的。前几年在北京,还去过韩国人开的料理店,见识了一把炭火烤肉的壮观,炭火不仅烤红了猪肉,也把我的脸和眼睛都烤得和苹果似的红。不过现在杭州的韩国料理店也都改良过了,用的烤炉要么用小罐液化气,要么是电的,环境和空气都清洁了好多。

  吃韩国烤肉首先要热爱劳动,要不怕麻烦,还要学会掌握火候。某些韩国料理店是由服务员帮忙烤的,烤完了之后才端上桌来,这样的烤肉确实火候掌握得比较好,不会太焦也不会太生,样子也好看,但是同时也就失去了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的“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乐趣。所以要想吃得有乐趣,还是得自己动手烤肉。新手烤肉的话,一般肉没放好还是怎么的会粘在烤架上,所以要不停地翻动烤架上的东东,要注意给它们翻身,这样才能烤得里外四面都均匀。以我的经验是青菜菠菜这样的蔬菜可以烤得时间短点(红薯、土豆之类例外),肉类还是稍微时间长点比较安全,因为吃得太生会生病的。吃韩国烤肉最好用生菜包着吃,里面加切开的蒜片、生菜酱,口味喜欢辣的话稍微可以加点泡菜,吃起来真的很爽。而别人看着,也恍若看到一只可爱的小白兔在把一个绿绿的生菜包肉往嘴里塞。

  选择理由:韩流来袭,很多看韩剧看得入迷的人往往很向往韩国美食,总想着有一天也吃一回他们的美食。所以邀请二三好友或者和自己的恋人一起去吃顿韩国料理,在异国风情的餐厅里听着韩语歌,想象自己是其中的韩剧女(男)主角,再自己动手烤肉给自己心爱的“哥哥”或者“妹妹”吃,也算是一件比较浪漫温馨的事吧。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