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白领如何打发一个人的饭局(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11:32  新京报

  一个人的饭局过去是无奈,现在是自由自在。当我们参加了众多的商务宴请、朋友聚会、家庭聚餐、情侣约会,未尝不想让自己静静,安静地享受属于自己的美味,而且可以随心所欲地点自己平时想吃却没有机会吃的,因为此时你不用迁就任何人的口味。

  一个人的饭局很自在

  一个人的爱情叫暗恋,“我爱你,是我自己的事”;一个人的饭局叫单练,左右互搏,花间一壶酒,独酌无相亲。“一个人不喝酒,两个人不耍钱”,这是老话,内在意义是,人才是桌子上最好的下酒菜,而事实上,“寡酒”自有寡酒的痛快,“单练”自然有单练的精彩。


0
一个人吃饭可以随心所欲地点自己平时想吃却没有机会吃的菜,可以不顾他人的眼光,这种自在是在多人饭局中可望而不可及的

  一个人吃饭是经常的事,但一个人去餐厅,往往会有些别扭。不同的餐厅有不同的定位,诸如商务宴请、朋友聚会、家庭聚餐、情侣约会……但没有一个餐厅是给孤单者预备的。一个人不愿意去餐厅吃饭,原因不少,其一是懒,一个人很容易凑合,随便吃一顿就了事;其二是没法点菜,多了不是,少了不是;再有就是孤单,别人都是饭局,一群人说说笑笑,自己形单影只,恨不得马上买单走人。

  而事实上,一个人自有一个人的自在。可以按照自己的心情,吃喝随意,可以不必应酬,只需要应付自己的心情,细致品味美食。孤单也是一道菜,可以下饭,亦可下酒。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