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级宾馆餐饮如何与狼共舞(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10:06  杭州日报

    就像汤智明说的那样,“在我们这里,即使顾客只是吃了一碗5块钱的面,他享受到的也是四星级的服务。”


0
菜式创意与服务并重

  “从菜式上讲,要及时翻新,我们一般一个月要推出20只新菜。菜的价格要定得合理,现在的客人都很精明的,即使是享受型的顾客,价格也不能定得太离谱,800元左右一桌的商务餐就很让顾客接受。”“华辰”的行政总厨王祖红这样告诉记者。

  而“五洋假日”不光每个月都推出一些特色菜,甚至烹饪方式也能为消费者量身定制,吸引食客。他们认为,大众化并非意味着一味降价,而是要活化价格,即采取多层次的价格,拉开菜肴价格档次,提供异质化的服务。

  做到这些,当然离不开宾馆管理层给餐厅经营提供的相对宽松的氛围。

  正如一位业界人士所指出的那样,其实食客无论去社会餐饮消费还是去星级宾馆消费,他们的要求都是一致的:好的菜式,优质的服务,良好的环境,合理的价格,一句话:要物有所值。宾馆餐饮只有在保证星级企业的规范标准化运作的同时,合理的调整运作结构,提高运行效率,增加对市场的灵活性。像经营时尚一样来经营菜式,宾馆餐饮才能重现昔日的风光,吸引散客来“享受”

美食。(文/记者 李俏 实习生 沈超 图/记者 王毅)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