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乐活族郊外体验清明团子(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09:14  每日商报

  现在杭州郊外做清明团子必需的艾草很少了,和男朋友在德清找了好多地方才剪了一篮。


0
水乡乌镇街边卖的青团子,让小林流了一地口水

  然后再按比例选用上好的糯米和粳米,磨成粉和挤尽水分的艾草一起放到机器里搅匀,加工好后的团子坯呈现出浅浅的绿色。

    春天乐活族:小林

    职业:自由职业者

    乐活玩法:吃遍各种口味的清明团子

  春天是小林最爱的季节,为啥?“因为清明团子啊!那可是春天特有的

美食。”小林回答得格外理直气壮。说来也奇怪,一年四季的,佳节特色食品数不胜数,对吃颇为挑剔的小林却唯独只爱清明团子这一口。原来,小林打小就最爱吃奶奶亲手做的清明团子,一口咬下,甜甜的芝麻馅夹杂着艾青的清香在口腔里荡漾开来,似乎真的把春天的味道吃进了肚子里!

  每年一到春天,小林就会拽上男朋友四处搜索好吃的清明团子,最好还是民间原汁原味的“手工”版,可惜一直没有再遇上小时候的那种味道。实在想得紧,小林就会退而求其次到超市里买上几盒,豆沙、麻芯、南瓜、辣味牛肉、抹茶、板栗……只要有的口味,小林都会本着“神农尝百草”的精神一一买回家细细品味。可惜,超市里买来的味道远远不如奶奶做的清香柔韧,糯糯的一点嚼头都没有,外皮的绿色也像是色素掺的。捶胸顿足之余,小林痛定思痛,今年决定亲自DIY麻芯清明团子。

  清明团子看似普通,制作过程却很繁琐。在清明节前后,艾草会在杭州郊外田野间纷纷冒出,采回家洗净后用开水焯一下再放在清水里养。现在杭州郊外做清明团子必须的艾草很少了,和男朋友在德清找了好多地方才剪了一篮。然后再按比例选用上好的糯米和粳米,磨成粉和挤净水分的艾草一起放到机器里绞匀,加工好后的团子坯呈现出浅浅的绿色,让人看了就喜欢。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